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柯潔三奪圍棋三星盃

時間:2018-12-07 03:18:11來源:大公報

  圖:柯潔在頒獎典禮上高舉冠軍獎杯\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韓國高陽報道:2018年第23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大師賽決賽決勝局較量5日在韓國高陽展開,中國柯潔九段經過一番苦戰戰勝韓國「黑馬」安國鉉,奪得自己的第三個三星杯冠軍。

  決賽採用三番勝負制,前兩局雙方戰成1:1平。決勝局經過猜先,安國鉉執黑先行。由於是決勝局,雙方今天都放慢了速度,落子更為謹慎。開局黑白旗鼓相當,行至72手,安國鉉略顯優勢,之後黑棋對白棋中央大龍展開進攻,但未能成功,白棋在中央得以生存,並保持了右上角完好的防禦態勢。最終,行至325手時柯潔所執白棋5目半戰勝黑棋。

  柯潔賽後表示,自己最近身體狀態欠佳,這次比賽的下棋質量並不一定比安國鉉高,最後贏得勝利其實十分驚險。他說,這是自己拿到的第六個世界冠軍,意義重大。

  這是中國選手連續第四年奪取三星杯。柯潔曾在2015年和2016年連續兩屆奪冠,去年則是中國小將辜梓豪五段戰勝唐韋星九段問鼎冠軍。至此,中國選手在三星杯累積奪冠9次,韓國奪冠12次,日本奪冠2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