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李慧詩世盃法國站摘金

時間:2018-10-22 03:17:07來源:大公報

  圖:李慧詩(中)奪金後,心情興奮   網上圖片

  場地單車世界杯首站昨天凌晨在法國聖康坦完成第2天賽事,首天夥拍馬詠茹錯失女子團體爭先賽決賽席位的李慧詩,昨在個人爭先賽發揮出雅加達亞運會兩金得主本色,決賽兩戰均力壓澳洲好手摩頓,勇奪香港單車隊本屆賽事首金,同時是她個人第2次於場地世杯摘金。/大公報記者 何嘉軒

  李慧詩奪金後表現興奮,立即在臉書專頁上分享得獎圖片,並且報喜:「大家睡了吧?這是我第2個世界杯冠軍,感謝團體對我的幫助。明天(22日凌晨)凱琳賽,希望今天(21日凌晨)睡得好。先同大家講早晨!」李慧詩上次獲世杯金牌為2012年10月哥倫比亞站的個人爭先賽。

  前天深夜,李慧詩於200米資格賽做出10秒60,以次名出線正賽。她在首圈先以場數2:0擊敗比利時車手迪根妮,8強及4強亦分別以2:0淘汰英國車手馬真特和法國車手嘉露絲,殺入決賽。

  金牌戰的對手摩頓於200米資格賽做出時間為10秒516,以首名出線正賽,但李慧詩狀態大勇,首戰先以0.002秒之距力壓對手,第2場更踩出10秒979,拋離摩頓0.190秒,以不失1場的姿態勇奪本屆賽事港隊首金。

  其他港隊成員方面,李海恩在女子個人爭先賽16強止步,以0:2不敵日本選手小林優香,馬詠茹則於資格賽出局。楊倩玉與逄遙合作出戰女子麥迪遜賽則獲第16名。男子選手梁峻榮於全能賽以第18完成,參加捕捉賽的梁嘉儒獲得第5。

  法國站賽事今晨完結,李慧詩將再次出擊,與李海恩及馬詠茹在凱琳賽再爭獎牌。亞運金牌組合梁峻榮及張敬樂則在男子麥迪遜賽登場,兩人在上屆白俄羅斯站曾在同一項目摘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