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排今硬撼意隊

時間:2018-10-19 03:17:12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女排球員朱婷在訓練中扣球/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記者何嘉軒、新華社報道: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今午在日本橫濱上演4強賽,中國女排將硬撼勁旅意大利。意大利王牌球員埃格努上仗對塞爾維亞右肩負傷,最終意大利亦意外落敗,今仗她的表現或有下滑,中國女排有力報「一箭之仇」。(有線電視661台、601台及奇妙電視77台今午3時直播賽事)

  中國女排在第1階段小組賽曾以局數1:3不敵意大利,當時意大利的接應埃格努個人獨得29分,不過意大利上仗對塞爾維亞,埃格努數次要在暫停期間接受隊醫治理,似乎右肩有輕傷,最終意大利以局數1:3迎來今屆首場敗仗。

  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亦有針對球隊的弱點進行改善,上仗對身高出眾的荷蘭,中國女排的攔網得分以14:7超出,除了隊長朱婷得全隊最高19分外,身高達2米01的副攻袁心玥也得到16分,她全場5次成功攔網得分,今仗將是阻截意大利前排強攻的重要一員。

  在昨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郎平表示外界批評的聲音不會影響隊員的發揮。雖然本次世錦賽到目前為止中國隊表現不錯,但也有人認為隊內部分球員在關鍵場次的發揮並不穩定。對於外界的批評,郎平認為球隊並不會在意這樣的聲音。

  郎平說:「不會受影響,如果都受影響大家就別打球了。不同的聲音有很多,打得不好的時候要鼓勵,好的時候也不要都表揚。我們每場球有優點有不足,其實包括贏了球也有很多要總結。」「不是說這一年就靠這一次比賽了,還要着眼於東京。為什麼說不讓球,因為這些都是強手,跟誰打都很困難,都是一個經驗的積累,我們要有這個指導思想。」郎平說。

  荷蘭對塞爾維亞

  另一仗4強賽由荷蘭對塞爾維亞,後者主力寶絲高域近期態勇,上仗對意大利個人獨得29分,今仗荷蘭防線將面臨重大考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