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亞運女團未入決賽 感可惜

時間:2018-10-14 03:16:49來源:大公報

  圖:亞運女團銅牌並未令杜凱琹(左二)感到滿足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雅加達亞運於今年夏天舉行,香港女子乒乓球隊由李皓晴、杜凱琹和蘇慧音組隊出戰女子團體賽,由於單打很難撼動中國隊的地位,團體賽是港隊奪牌的機會,港女團亦不負眾望,她們殺入準決賽,繼1998年曼谷亞運陳丹蕾╱桑亞嬋╱唐韻╱王晶後再奪銅牌。杜凱琹表示僅能奪銅有點可惜,因為她們當時只要擊敗朝鮮便可殺入決賽,媲美1994年廣島亞運獲得女團銀牌的成績。香港隊在雅加達亞運除了女團銅牌,何鈞傑與李皓晴於混雙項目獲得銅牌。

  與師姐們最佳成績擦肩過

  港女團本屆亞運籤運尚算不俗,她們於分組賽列入D組,對手為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及尼泊爾,之後更接連擊敗越南、馬來西亞及新加坡而穩奪出線淘汰賽8強的席位,再在擊敗尼泊爾後首名晉級8強,她們亦輕鬆3:1擊敗印度打入4強而穩奪獎牌,起碼可追平大師姐陳丹蕾等人的銅牌成績。

  準決賽得以避開中國,面對的是實力也不錯的朝鮮,整個女團成員其實都對這場比賽有很高期望,大家都希望可以擊敗朝鮮晉身決賽。大家都在比賽中表現不錯,但打頭陣的李皓晴與金宋愛交鋒就告落敗,首局李皓晴僅以「刁時」10:12落敗,次局竟失常以2:11大敗,此後李皓晴以11:4追回一局也無補於事,她之後再輸6:11先輸一場。

  第2場由狀態最穩的杜凱琹出戰小將車孝心,結果在雙方勢均力敵下,杜凱琹終以8:11、11:7、8:11、11:7、12:14告負,連負兩場的港女乒於第3場由蘇慧音對金娜荷,背負沉重壓力的蘇慧音最終以9:11、12:10、3:11、11:9、6:11落敗。杜凱琹在訪問中表示感到可惜,遺憾大家在表現不錯的情況下仍無法擊敗朝鮮入決賽爭奪金牌,不過港女團的成績已算有所交代,其實她們3人都很年輕,之後一定有更多機會為港爭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