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孫楊擔任「頭條隊長」

時間:2018-09-10 03:16: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報道:黑色休閒西服、白色T恤,中國游泳隊隊長孫楊昨天增添一個新的頭銜─「頭條隊長」,他表示會繼續專注游泳,做一個「優質、正能量的中國體壇領軍人物」。

  孫楊在泳池裏的光輝戰績無人能及,成就亞運會、世界錦標賽和奧運會200米至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大滿貫,並在剛結束的雅加達亞運上收穫4金2銀。為什麼他能夠近10年來始終保持高水平的狀態?

  「每次在拿到冠軍,拿到獎牌從領獎台走下來的時候,我都會考慮一個問題『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我能不能再站上領獎台,讓我們的五星紅旗升起來?』這個問題讓我堅持不懈地往前。拿1次冠軍,並不是一個優秀、偉大的運動員,要長時間保持高水平的運動員,才了不起。」

  在泳池就是拚搏做到最好

  「我的目標不是只拿1次冠軍,我在泳池,就是想繼續拚搏、做到最好。每次比賽我都抱着很大的信心和目標,我不想失落,所以我會在訓練中更加發憤圖強,把失敗感和失落感降到最低。」孫楊認真地說。

  在孫楊的奪冠之路上,幾乎每一次獲勝後他都會揮掌擊水、潸然淚下甚至泣不成聲,眼淚背後是他對自己的苛刻、對家人和教練的感恩以及對外部壓力的宣泄。「很多優秀運動員的情感都非常豐富,我認為情感豐富的人是善良的,正是因為這樣,讓我對游泳事業更加專注,追求『更高、更快、更強』的精神。」孫楊這樣解讀自己的眼淚。

  昨天,孫楊入駐今日頭條,成為「中國健兒計劃」中的一分子,並增添了「頭條隊長」的新頭銜。「未來我會多抽時間和大家多互動,多發布好玩有趣的訓練和生活片段,盡可能看每條留言。我在亞運會的訓練和生活大家都看到了,每條留言是非常溫暖的,讓我帶着溫暖和力量參加了雅加達亞運會。」

  對於一直支持他的粉絲,孫楊說:「最主要的是粉絲和我共同進步!單單讓大家喜歡我,沒有看到我身上的閃光點或者努力點,這不足以成為一個優質、正能量的中國體壇領軍人物。我希望大家在共同進步的道路上不斷進步,變得強大。」

  聽到大家誇他帥,孫楊笑着說:「這是大家對我的一種喜愛和認可,但是更多時候,大家會更喜歡我在賽場上的帥,畢竟游泳是我最熱愛的項目。大家更想看到的是我的堅持、擔當和勇往直前的精神。」「我是一個中國人、中國男子漢,男人做自己最熱愛的事業,專注的時候才最有魅力最迷人,正是因為這份堅持和專注,才讓現在有更多人喜歡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