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羅仲謙:楊怡不完美卻是最好

時間:2019-07-24 03:23:17來源:大公報

  圖:羅仲謙不時返內地工作

  演藝界中,有不少藝人夫婦或情侶,當中有人修成正果,成為恩愛夫妻,有些卻未能一齊走下去。楊怡與羅仲謙這段姊弟戀拍拖五年,2016年終於拉埋天窗。經過三年的婚姻生活,兩人的感情有增無減,他更表示不會找到比楊怡更好的伴侶。面對圈中如此多引誘,羅仲謙坦言夫妻間的信任很重要,笑言婚姻就像演戲一樣,間中也要交戲,正所謂人生如戲。\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文) 林良堅(圖)

  即將三十五歲的羅仲謙(謙仔)與四十歲的楊怡於2011年因為拍攝劇集《On Call 36小時》結緣,拍拖五年後結婚。2016年3月,二人在英國古堡舉行婚禮。藝人夫婦通常要面對的問題就是經常在不同地方工作,他們也不例外,因此特別珍惜一齊在港相聚的日子。近年謙仔不時返內地工作,最近難得在港拍攝港產電影《小Q》,他不諱言特別享受在港工作。

  哪裏有工作便去

  早前謙仔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他表示香港及內地的工作比率是一半一半,基本上是哪裏有工作,他便會去;又說:「沒有刻意將重心放在哪裏,現在機會不比以前,競爭越來越大,還揀嗎?這幾年讓我明白到,有得選擇是好有福氣的事,我暫時不是可以選擇工作的級數,哪裏有發展就去。」香港、內地兩邊走,謙仔發現近年香港的電影業發展相比以前,空間大了,除了片量增加,不論電視電影的覆蓋面都大了好多。他說:「在內地拍戲可以跟不同演員合作,會有新衝擊;在香港則來來去去都是那些演員,經過這麼多年,大家都好熟了。」

  在內地工作多年,問他適應內地的生活嗎?謙仔笑說:「我到現在都未適應到,因為我本身不是外向的人。我不煙不酒,不善應酬,跟其他人較少溝通的共通點,有時他們收工後大夥兒去飲酒食飯,但我沒有去,就好難打開話題。我想找志同道合的人一齊去做運動,又很難找到。」謙仔坦言在外地工作,有時也會感到孤單,唯有將精神放在做運動上。而工作上,他會盡量融入,首要是全程說普通話。他說:「沒理由在內地工作還說廣東話,要別人去遷就。我希望其他人看到自己的誠意,因我不會扮嘢,並相信自己的付出,別人會感受到。」

  暫無緣拍真人騷

  內地真人騷節目盛行,尤其是夫妻真人騷,謙仔跟楊怡卻沒有參與。他解釋稱,內地的製作單位愛找已生育有小孩的夫妻,而且他們也有底線,有時看到部分節目連參與者的屋企也會裝上鏡頭拍攝,他跟太太暫時未能接受到。謙仔坦言一直有生育的計劃,但這幾年跟太太為了工作各走東西,計劃雖在,但配合不到。問到心急做爸爸嗎?謙仔笑說:「現在有婦科幫到手,最重要是人在。今次我回來拍戲就可以留在香港陪太太,一邊工作拍戲,另一邊回家繼續『開工』,哈哈。」

  問到楊怡快將四十歲,會有生育壓力嗎?謙仔笑指太太好像沒什麼壓力,最近經常在家中網購。當然她都很想有小朋友,相信長輩們也希望他們盡快生個小孩。提到現時社會變化很大,如果有了小朋友,他們會否擔憂孩子的前景呢?謙仔說:「都是盡力,我也不知道,也不懂當爸爸,或者會跟爸爸以前傳統教小朋友的方法去做,生女富養,生仔就窮養。其實,我覺得教小朋友要因材施教。」

  跟楊怡結婚三年,謙仔覺得二人還是新婚階段,坦言婚後顧慮是多了,但不會覺得責任很大,反而好舒服,很享受婚姻生活,因為他自小在單親家庭長大,婚姻對他來說不是童話,反而是很現實的。他說:「不完美就是完美,我接受到這個事實。兩夫妻的關係沒可能長期一帆風順,一定有高有低。這個問題我自己經常思考,想得多才會懂得處理夫妻關係,倘遇低潮,大家也會處理到。」

  夫妻間首要信任

  謙仔與楊怡結婚不過三年,但他們也有一套夫妻相處之道。謙仔說:「我會想我們最初在一起時的初心,原本的心態。每當疲累時,我會叫自己想想當日的初心。」他表示,最初拍拖時當然最甜蜜,大家會將缺點收細,放大優點,但相處久了,人便會有惰性,不想再修飾;又說:「兩個人性格不同,走在一起自然會有摩擦,有時也要『假』一點交戲,哈哈。」

  經常在內地工作,圈中如此多美女,謙仔如何對抗引誘呢?他哈哈大笑說:「我身邊早已插滿人,沒有什麼空間,連助手也是太太替我找的。她對我好信任,而我就算不相信自己,也不會不相信她,對她很放心。」他覺得夫妻之間,信任好重要,他的方法未必適合其他人,始終每個人的性格不同。但不論誰對誰錯,他覺得夫妻吵鬧,男人要有風度,應該主動出聲,緩和氣氛。

  謙仔又透露,楊怡現時主力備孕,待生BB後一定會再工作。提起太太,從謙仔的言談,感到他對太太甚為愛惜,問到滿意太太的表現嗎?他立即說:「絕對滿意。她不是完美,人沒完美的,但我相信我找不到更好的了。」他們在生活上、思想溝通上都很夾,二人都不愛應酬,追求的是簡單平淡的生活。至於工作上,大家也有熱誠,但不會永遠追求第一,就是這種「阿Q」精神,令他們的生活過得滿足又快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