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新春票房開門紅\林錦波

時間:2019-02-14 03:18:04來源:大公報

  新正頭,祝讀者新年快樂,生活愉快。今年新春檔期,香港票房比較上年同期有所增長,上周票房共收九千九百九十萬港元,較前一周多收七千六百九十萬港元;而上年同期收八千四百二十一萬港元,多收近一千五百七十萬港元,成績相當可觀,並為前幾周的低迷票房打下強心針,望今年票房有所突破。

  票房榜方面,頭三位全是新上畫的賀歲片,第一位是改編自日本經典漫畫的《銃夢:戰鬥天使》(Alita: Battle Angel),第二位是麥兆輝導演的《廉政風雲 煙幕》,跟《銃夢》票房相差約五十萬元,輸了一個「馬鼻」;第三位是周星馳的《新喜劇之王》,較《廉政風雲》少收四百多萬港元;第四位是上映第二周的動畫大片《馴龍記3》(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較第一周多收五百八十九萬港元;第五位是上映第二周,彭浩翔導演的《恭喜八婆》。

  其他賀歲片,林敏驄導演的《如珠如寶》收七百九十二萬港元,排第六位,兩周共收九百一十三萬港元;王祖藍導演的《你咪理,我愛你!》收五百六十六萬港元,排第七位,兩周共收七百五十四萬港元;《魔法保姆》(Mary Poppins Returns)收三百九十五萬港元,排第八位,兩周共收六百零九萬港元。新上畫電影方面,動畫《LEGO英雄傳2》收一百七十萬港元,排第九位,加上優先場共收二百零九萬港元;內地電影《小豬佩奇過大年》收四十三萬港元,排第十二位。

  今周共有六部新片推出,獲輿論好評,格連高絲(Glenn Close)主演的《仁妻》(The Wife);里安尼遜(Liam Neeson)主演的動作片《冰天動地》(Cold Pursuit);法國電影《說不出口的遊戲》(Little Tickles);瑞典電影《邊境奇聞》(Border);台灣紀錄片《幸福定格》;日本動畫電影《機動戰士高達NT》。

  內地票房方面,內地科幻片成為大贏家,郭帆導演,吳京主演的科幻災難片《流浪地球》排第一位;寧浩導演,黃渤主演的科幻喜劇《瘋狂的外星人》排第二位。韓寒導演的《飛馳人生》排第三位;《新喜劇之王》排第四位;動畫《熊出沒.原始時代》排第五位。

  其他賀歲片,在香港頗受歡迎的《廉政風雲》在內地收九千四百九十四萬人民幣,排第八位;嚴嘉導演,成龍主演的古裝動作片《神探蒲松齡》收一億二千八百六十九萬人民幣,排第六位;《小豬佩奇過大年》收一億一千二百零五萬人民幣,排第七位。

  美國票房方面,票房榜首三位全是新上畫電影,《LEGO英雄傳2》開畫即登上第一位,第二位是黑人喜劇《傾聽男人心》(What Men Want),第三位是《冰天動地》。《閃亮人生》(The Upside)排第四位,《異能仨》(Glass)排第五位。此外,《流浪地球》在六十四塊銀幕上映,收一百六十八萬美元,排第十三位,加上優先場共收二百一十八萬美元,約一千四百八十一萬人民幣;《小豬佩奇過大年》在六十七塊銀幕上映,收六萬六千美元,排第四十三位,加上優先場共收十一萬四千美元,約七十七萬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