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車主錦囊\PVC遇高溫釋出有害物質\有車氏

時間:2019-08-23 04:23:19來源:大公報

  繼香水、瓶裝水和食物不宜放置於高溫車廂之外,以下四種物品也要盡量遠離車廂。

  1很多車主喜歡在儀表板上或後擋風玻璃下放置精緻的擺設和玩具,以為這樣可以美化車廂,但要知道這些東西大多由PVC聚氯乙烯塑料製造,並不耐熱,一旦遇上高溫,就會變形及釋出有害物質,不經意地吸入就會影響身體健康。

  2相機和手機等高精密電子器材會對溫度變化非常敏感,假如長時間置於高溫車廂的話,就很容易令零部件出現損壞,甚至修無可修,損失不菲。

  3坊間有一種超軟及可以隨意變形的殺菌清潔膠,為車主清潔車廂帶來方便,但這種清潔膠需要避光及避熱保存,假如長時間暴曬,就會令它變質變硬,失去清潔殺菌功能,還有可能溶解而黏在車廂,為車主帶來清潔煩惱。

  4很多上年紀的朋友在駕車時,都需要更換另一副適合的眼鏡,在更換之後,會順手將眼鏡放在表板上,但眼鏡是凸透鏡,會將陽光聚焦,產生高熱,將車廂內飾燒壞,甚至引發火警,為車主帶來不可彌補的損失。(炎夏車危機之三,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