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斜坡泊車注意四件事\有車氏

時間:2019-01-25 03:17:22來源:大公報

  去年12月,一輛校巴在北角長康街斜坡上溜前,最終衝入英皇道一條橫街,導致多人死傷,其中曾當華籍英兵的校巴司機亦因企圖以身擋車而被校巴輾過,身受重傷。這宗慘劇在社會上引起廣泛關注,很多人都責難校巴司機沒有妥善處理停車的安全措施。

  針對這宗車禍,筆者認為駕駛者在泊車時應緊記以下幾點,方能避免同類慘劇再次發生:(1)如果駕駛的是自動波汽車,在停車後,除了拉緊手掣之外,還應該將波棍推到泊車檔,即使手掣失靈,還有第二重保險;(2)如果駕駛的是手動變速汽車,則在停車後先拉緊手掣,車頭向下者,應將檔在後波位置,車尾向下時,則將波棍置入1波位置,同樣可防止車輛溜前或溜後;(3)泊車後車頭向下時,應將前輪方向盡量扭到向着渠邊,以防萬一溜前也不致向下直衝,反之,車尾向下亦然;(4)不幸真的發生車輛溜前或溜後時,千萬不要試圖以身擋車,因為車輛的衝力以一人之力是無法拉停的,在此情況下,適宜大叫警告途人走避以減少傷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