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烏克蘭不斷進攻俄邊境 普京:會制定反擊計劃

時間:2024-03-22 09:51:2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近段時間,烏克蘭一直對接壤的俄羅斯別爾哥羅德等地發動猛烈進攻。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三(20日)表示,近期俄羅斯靠近烏克蘭的邊境地區持續遭烏軍襲擊,當下首要任務是確保當地居民的安全,俄羅斯會制定反擊計劃。

  就在前一天,普京還要求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加強各領域的反恐工作,對任何試圖挑起騷亂和「恐俄症」的企圖堅決予以打擊。普京還下令在邊境地區加強戰鬥能力。

  俄軍稱在邊境挫敗烏多次進攻和滲透企圖

  據俄國防部消息,19日到20日,俄軍防空繫統在別爾哥羅德州和庫爾斯克州等地攔截了烏方多枚導彈和多架無人機。俄國防部公布的畫面顯示,俄軍在別爾哥羅德州俄烏邊境地區摧毀烏軍火炮和迫擊炮等武器裝備。在庫爾斯克地區,俄軍還利用制導炸彈摧毀了一個烏軍偵查破壞小組集結點。

  俄羅斯防長紹伊古20日表示,在最近8天中,烏軍在對俄別爾哥羅德州和庫爾斯克州的進攻中傷亡超過3500人。

  烏軍總司令:用「非對稱手段」壓倒俄軍

  烏克蘭方面,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瑟爾斯基19日表示,無人繫統應當成為烏武裝力量發展的優先方向,烏軍「正在尋找非對稱解決方案,從而獲得質量優勢以壓倒俄軍的數量優勢」。

  俄烏均側重發展無人機和電子戰繫統

  不難看出,無人作戰和電子作戰越來越成為俄烏側重的方向。烏克蘭總理什梅加爾18日稱,烏政府已追加50億格裏夫納(約合9.23億元人民幣)撥款用於採購無人機。

  同樣,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此前也表示,俄國內無人機日產量可達數千架。此外,美國《紐約時報》認為,俄軍在電子戰方面表現優於烏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