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也門首都踩踏事件 至少85死逾200傷

時間:2023-04-20 11:08:2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也門首都薩那一個慈善物資發放站,當地時間星期三晚發生人踩人事故,最少85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網傳視頻顯示,現場一片混亂,數十人緊緊擠在一起,無法動彈,大聲呼救。

也門首都薩那人踩人事故,最少85人死亡。(Twitter截圖)

  新華社引述薩那衞生部門負責人,指人踩人事故發生在薩那老城區附近,醫護人員已將傷者送往多間醫院急救。胡塞武裝組織一名發言人就說,有商戶未經管理部門批準,當街分發現金,釀成今次悲劇,涉事商戶已經被捕。

  美聯社引述目擊者稱,人們聚集在一起,大家從當地商人資助的慈善機構領取約10美元。有胡塞武裝向空中開槍試圖控制人群,擊中了電線並導致其爆炸。目擊者說,這引發了恐慌,包括許多婦女和兒童在內的人們開始踩踏。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薩那,後又佔領也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牽頭成立多國聯軍對胡塞武裝發起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也門政府和胡塞武裝達成協議,同意在紅海港口荷台達停火,但不久雙方即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