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旅日大熊貓「香香」下周二回國

時間:2023-02-13 09:44:1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居住在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的大熊貓香香,將於下周二歸還中國。(上野動物園網站)

  旅日雌性大熊貓「香香」將於下周二(21日)歸還中國。香香暫居的東京上野動物園指,非常不捨,但仍祝福香香能盡快適應環境。園長福田豐形容,香香像母親「真真」一樣我行我素,有自由奔放的性格,希望香香返回中國後,能找到好伴侶、留下後代。

  5歲的香香2017年6月在上野動物園出生,其父母是旅日雄性大熊貓「力力」及「真真」。最初規定指,香香出生滿兩年時須歸還中國,但日方指很多人希望香香留在日本,因此決定2020年底再歸還中國,之後受新冠疫情影響,歸還期限推遲4次。

  不少日本民眾把握最後機會與香香道別,令動物園大排長龍。據日本電視台(NTV)報道,在1月20日,民眾的最長排隊時間達到逾4小時,現場有工作人員舉起寫着「輪候時間240分鐘以上」的牌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