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拜登就海湖莊園事件批特朗普:完全不負責任

時間:2022-09-19 14:29: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根據路透社當地時間18日報道,美國總統拜登在一個採訪中表示,前總統特朗普處理機密文件的方式「完全不負責任」,但他不會介入調查。

  據報道,拜登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一個節目採訪時說,看到聯邦調查局(FBI)蒐查特朗普的海湖莊園時發現的機密文件,他想知道「怎麼會有人這麼不負責任」。報道指,這番言論打破了拜登一貫避免評論司法部對其曾經的政治對手進行的刑事調查的做法。

  特朗普早前曾稱是次蒐查是「徹頭徹尾的公關伎倆」,並怒斥這是「(政治)獵巫」。而拜登回應指,他事前沒有收到任何通知,亦沒有收到有關這些文件內容的機密簡報。拜登表示,他不會告訴司法部該做什麼,也不會告訴他們如何起訴或不起訴。

  FBI於8月8日蒐查前總統特朗普位於佛州的私宅海湖莊園,查獲多份涉密文件。司法部當地時間26日公布了修訂版宣誓書,列出FBI此前突襲前總統特朗普海湖莊園的原因。該文件稱,特工們曾在特朗普住所取回的15個箱子中發現184份帶有分類標記的機密文件,有25份被標記為「絕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