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偷襲珍珠港80周年 日本近百議員公然參拜靖國神社

時間:2021-12-07 15:47: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今日是日本偷襲珍珠港80周年。(美聯社資料圖)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今日(7日)是日本偷襲珍珠港80周年,上午近百名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團體成員公然集體參拜靖國神社。

  報道指,這是2019年秋季例行大祭後,近兩年以來首次集體參拜。參拜者當中,有9人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內閣成員,其中包括經濟產業副大臣細田健一、環境副大臣務台俊介等。

  在參拜後的記者會上,該團體會長尾辻秀久在提到岸田文雄的參拜問題時表示,「我希望他能盡快參拜」。今年10月17日,岸田文雄以「內閣總理大臣」的名義,向靖國神社供奉「真榊」祭品。

  針對日本政客參拜靖國神社,中國外交部曾指出,日本一些政要在靖國神社問題上的所作所為,是對歷史正義的褻瀆,也是對包括中國在內亞洲受害國人民感情的嚴重傷害,再次反映出日方對待自身侵略歷史的錯誤態度。

  1941年12月7日,日本法西斯偷襲珍珠港,致使兩千多名美軍官兵死亡、多人受傷。第二天,時任美國總統羅斯福發表講話,稱12月7日為「國恥日」,並對日宣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