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印度首發官方聲明:「給解放軍造成重大傷亡!」

時間:2020-09-16 09:37:2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9月15日,自三月疫情以來一度中斷的印度聯邦議會下院重新召開,印度國防部長辛格在會上就中印在列城地區的軍事對峙發表了講話。他指出,「 6月15日在加勒萬發生了一場對峙,印度軍隊對中國軍隊造成了重大人員傷亡。」

  對此印媒表示,這是中印在拉達克東部實控線沿線持續對峙以來,印度政府發表的第一份官方聲明,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辛格的講話不長,一方面是宣揚印方如何占理、如何英勇,盡量把造成邊境地區的緊張局勢的責任甩鍋給中國,批評是「中方打破了之前的協議」,稱「印度軍隊的背後是13億印度人民」,「印方已做好應對一切的準備」。

  另一方面,辛格也強調要用和平方式解決爭端,並表示,「過去,我們與中國邊境地區的長期對峙局勢得到了和平解決。即使今年的局勢在所涉部隊人數和摩擦點數量上都大不相同,但我們仍然致力於和平解決。」

  有媒體表示,辛格的這次講話是在議會的壓力之下進行的,是做給反對黨看的。因為自5月中印摩擦以來,印度反對黨國大黨一直將其作為攻擊莫迪政府重要武器,國大黨領袖拉胡爾甘地,一直要求莫迪政府講清楚中國在實控線一帶的「侵略行為」,他還指責政府涉嫌幫着中國「隱瞞真相」。

  該媒體還表示,辛格此舉也是為了轉移國內的疫情和經濟下滑焦點。截至9月14日印度國內確診新冠肺炎病例達到484萬例,僅次于美國。經濟方面,根據印度政府在8月31日公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資料,該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出現了罕見的倒退,較去年同期下跌了23.9%,這是印度自1996年開始公布相關數據以來最大的的一次收縮,這也意味着印度成為亞洲主要經濟體中經濟下滑最為嚴重的一個。

  為走出經濟困境,莫迪政府自5月開始取消全國範圍內的封鎖措施,此後,限制措施逐步放鬆,與此同時,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與日俱增。

  據英國《衛報》報道,雖然印度在進行大規模檢測,但該國的人均檢測量仍然較低。報道還稱,一半以上的人接受的是快速抗原檢測,而這種檢測的假陰性率很高。

  近日,印度醫學研究理事會(Indian Council of Medical Research)公布了一份全印血清調查報告。該調查顯示,印度官方統計的新冠肺炎患者人數或被嚴重低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