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日本新首相結果出爐 菅義偉以絕對優勢就任

時間:2020-09-14 14:47:04來源:大公網

綜合媒體報導,當地時間9月14日15時20分,71歲的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534票的有效選票中,以377票的絕對優勢,擊敗68票的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和89票的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第26任總裁,將於兩天后(9月16日)在國會特別會議上出任日本新首相。

據NHK報道,此次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于本月8日正式啟動,日本媒體稱之為「帷幕拉開時表演就已結束」的選戰,原因是菅義偉已確立巨大領先優勢。

菅義偉,1948年12月6日出生於秋田縣雄勝町(今湯沢市),在日本政壇先後歷任秘書、議員、自民黨副幹事長、國土交通大臣政務官、經濟產業大臣政務官、總務副大臣、幹事長代行(主管選舉事務)、內閣總務大臣、內閣官房長官等職務,是日本迄今為止任職時間最長的內閣官房長官。

對于今後的施政方向,菅義偉希望「完整繼承安倍政權」。他自2012年底以來一直擔任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是安倍晉三的左膀右臂。菅義偉表示將繼續推行「安倍經濟學」政策,同時全力解決新冠疫情及重振經濟這兩大挑戰。在外交問題上,菅義偉認為,日本外交的基礎是日美同盟。以此為基礎,與亞洲各國進行緊密交往尤為重要。

安倍晉三是日本前任首相,曾出任日本第90代、96代、97代、98代首相,8月17日和8月24日,安倍因病兩次前往東京信濃町的慶應大學醫院,隨後8月28日安倍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辭去首相一職。為了避免出現政治真空,日本自民黨很快確定了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和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3位候選人,正式打響了新總裁選舉戰。

面對新冠疫情的持續蔓延、日本經濟出現的創紀錄衰退、東京奧運會前途未卜等情況,日本新任「掌舵人」菅義偉的壓力可想而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