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眾甲殼蟲停產 告別80年光輝

時間:2019-07-11 12:19:2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大眾甲殼蟲車見證了汽車業八十年的輝煌(美聯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超過80年歷史的經典車款大眾甲殼蟲車(Beetle)正式停產。

  大眾甲殼蟲車於1938年問世後曾經風靡全球,無奈不敵家庭七人車當道,最後一輛甲殼蟲車周三(10日)在墨西哥出廠後,正式結束甲殼蟲車80年的光輝歷史,未來大眾將把生產重點擺在電動車及其他車款上。

  時光回到80年前,希特勒在二戰時想讓汽車普及,希望生產一輛德國民眾都負擔得起、售價不超過1,000馬克的「國民汽車」,因此請來奧地利工程師費迪南.保時捷(Ferdinand Porsche),打造一輛五人座、後置氣冷引擎,好保養維修、堅固耐用的汽車,第一輛甲殼蟲車在1938年10月因而問世面,隨即備受車迷追捧,成為世界上最暢銷和長壽的車款之一。

  起初金龜車是軍民兩用,二戰後英國當局接手,重塑品牌,淡化其不名譽的納粹形象,成了德國戰後經濟復興、中產階級榮景的象徵。到了1960年代,由於價格低,僅1,799美元,且廣告標語切中人心,甲殼蟲車成了美國嬉皮文化的象徵。甲殼蟲車最主要的市場是美國,隨着1968年迪士尼電影《萬能甲蟲車》上映,美國的銷量達到56.35萬輛的頂峰。

  在七人車等新車種競爭下,甲殼蟲車全球銷量不斷下跌,到2017年的交車量僅剩1.516萬輛,最終逃不過停產命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