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婴儿床褥测试│港消委会:半数未达欧洲安全标準 3款具窒息风险

時間:2019-03-14 11:18:00來源:大公文汇全媒体

  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香港消委会今日(14日)表示,测试了8款婴儿床床褥中有半数未能符合欧洲安全标準,其中有3款更未通过硬度或耐用测试,婴儿俯臥时更有机会引致窒息意外。

  消委会联同国际消费者研究及试验组织测试两组共8款婴儿床床褥,当中包括3款弹簧床褥及5款泡胶床褥,售价由450至1398港元不等,包括2款袋装弹簧床褥、1款弹簧床褥及5款泡胶床褥。测试以床褥的安全、承托表现、舒适、耐用及使用方便程度作评分。

  测试结果发现,「0/3 baby」有机竹籤棉双面弹簧床褥,其中一面声称适合体重10千克以上的幼儿(约13至16个月)使用的床褥,以及「minimoto」太空棉床褥有「太空棉」的一面床褥部分位置硬度不足,足球体置於模板的圆孔时,会陷入其中并紧贴圆孔的边缘。若婴儿俯睡在这两面床褥上,有可能因床褥紧贴婴儿面部而影响呼吸,甚至有窒息的风险。而在耐用测试上,除以上2款床褥其中一面床褥的两个测试位置耐用不足,另一样本「Candide」Seasonal Mattress其中一面的角落位置,同样未能通硬度测试,婴儿长时间俯睡时存窒息风险。

  消委会引述港卫生署指,婴儿床褥的硬度不足,容易令婴儿面部陷入柔软或篷鬆的床面,影响呼吸甚至导致窒息,其中4至5个月大的婴儿刚学懂翻身,较容易发生意外。

  (大公文汇全媒体新闻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