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巴菲特捐250億元股份 蓋茨基金受惠

時間:2018-07-17 10:37:4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股神」巴菲特周一(16日)宣布,將捐出約值34億美元(約合港幣250億元)的股份予5間慈善機構,是他多年捐身家以來的最大手筆。其中,蓋茨夫婦基金亦為受益機構之一。

巴菲特(右)大手筆捐出價值約34億美元的股份(美聯社資料圖)

  今次是巴菲特第13次分身家行動,他這次捐出約1770萬股的巴郡( Berkshire Hathaway Inc )B股,以周一美國股市收市價每股192美元計算,這批股票總值約33.98億美元。

  路透社報道,巴菲特此次捐出的有關股份將分成5部分,最大份的分給微軟創辦人蓋茨(Bill Gates)夫婦的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另外4份分別交給以巴菲特第一任妻子蘇珊(Susan)命名的基金會,以及三名兒女旗下的慈善組織。(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