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菲律賓前總統拉莫斯將出任特使赴華開啟對話

時間:2016-07-24 09:51:20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馬尼拉7月24日電 菲律賓前總統拉莫斯23日晚間證實,他已正式接受菲總統杜特爾特的邀請,出任菲國特使赴中國開啟對話。

  今年88歲的拉莫斯曾在1992年至1998年期間出任菲律賓第12任總統,是菲國政壇元老。7月14日,杜特爾特在一場宴會上致辭時首次公開提出,要請拉莫斯前往中國開啟對話,但拉莫斯此前一直未明確答應。23日晚間,拉莫斯在菲南部城市達沃與杜特爾特會面兩個小時後向媒體證實,在醫生確認其健康允許並徵得妻子同意後,他決定接受杜特爾特交給他的任務。

  據菲律賓媒體透露,拉莫斯與杜特爾特會面時,菲總統和平事務顧問杜雷薩、國家安全顧問艾斯佩隆、新聞部長安達納爾、總統發言人阿貝拉等高官在場。杜特爾特將於7月27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就南海問題制定具體的政策方向。

  拉莫斯透露,在與杜特爾特會面時,他曾詢問杜特爾特對菲中兩國間南海爭議的政策立場。

  菲總統和平事務顧問杜雷薩則表示,菲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將會為菲律賓在與中國談判過程中的行動計劃提供建議和指導。他還表示,拉莫斯將可以自己挑選人員組成赴中國開展談判的團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