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家超祝賀神十六發射成功 載荷專家香港候選人下月赴京複選

時間:2023-05-30 10:39: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對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表示熱烈祝賀。(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搭載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六運載火箭,今日(30日)上午9時31分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由指令長景海鵬、航天飛行工程師朱楊柱、載荷專家桂海潮3名航天員組成的神十六乘組奔赴蒼穹。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自己感到十分興奮及驕傲,對於飛船發射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李家超指出,國家去年啟動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計劃選拔12至14位預備航天員,並第一次在香港選拔載荷專家。在國家的關愛、支持及信任下,香港人有機會參與祖國航天偉大事業,他認為是次選拔具有特殊意義。

  李家超說,有十多位來自香港及澳門的候選人通過初選,將會在下月前往北京參加複選。香港的候選人分別來自政府部門、醫院管理局、大學及其他機構和企業。他為香港候選人打氣,希望他們當中有人能成功實現航天夢,為國家航天事業作出貢獻,為香港爭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