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光源赴立會講解國際形勢 議員:領悟「治不忘亂」

時間:2023-05-12 11:07:17來源:香港文匯報



劉光源昨日到立法會主持講座,向議員分享有關國際形勢和外交專題,逾80位議員出席。圖為劉光源與議員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書蘭)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劉光源昨日到立法會主持講座,向議員分享有關國際形勢和外交專題,逾80位議員出席。多位立法會議員會後在社交平台發帖表示,劉光源是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首位到立法會主持講座的外交部駐港公署人員,議員們都珍惜這難得的學習機會,聚精會神地了解國家的外交政策,明白到香港要做好「內聯國家,外聯世界」的角色,支持國家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並有助議員更好說好中國故事,說好香港故事,期望外交部駐港公署未來與立法會有更多直接交流。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是次講座有80多位議員出席,大家都聚精會神地聽講,了解到在現時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香港要做好「內聯國家,外聯世界」的角色,並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他強調,作為特區的立法機關,立法會有憲制責任,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作出貢獻,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是次劉光源到立法會作出精彩分享,讓各位議員都了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政策主張和立場觀點,領悟到「居安思危,治不忘亂」,國家和香港才可長治久安,共創繁榮。

  經民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劉光源為議員講述了中國外交的理念及原則。在當今國際變幻莫測的政治環境下,立法會應該充分了解國家的外交政策,作為國家對外的助力,說好中國故事,說好香港故事,期望日後能舉辦更多類似交流,對立法會議員的工作甚受裨益。在聽畢一個小時的講座後,她感受到國家不是只顧自己,而是願意有大國承擔,對人類和平發展作出不懈努力,為中國的外交政策感到自豪。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林琳表示,劉光源首先為議員深入分析及歸納了當前國際形勢變亂交織的最大特點,全面解讀了中共二十大對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頂層設計和戰略部署,讓她對國家的外交政策有更準確、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

  她表示,身為立法會議員,定會增強憂患意識,以更積極、主動、有作為的態度聚焦支持香港發展,貢獻國家,相信香港定能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展現更大的擔當,在國家全面建設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上有更大的作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