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夏寶龍晤議員及地區關愛隊代表 引《大風歌》勉勵治港者守太平

時間:2023-04-14 15:04: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13日)抵港,進行為期六日的考察,夏寶龍主任今日(14日)到九龍灣一間酒樓品嘗港式早茶,在行政長官李家超陪同下,與8名區內議員、地區關愛隊、地區「三會」代表一起交流,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民建聯九龍東立法會議員顏汶羽及觀塘區防火委員會主席陳華裕亦有出席。

  鄧家彪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時表示,今早夏主任與地區人士交流為主,作為直選議員,他與顏汶羽有幸一起出席活動,大讚活動在良性互動下進行,十分有意義。會上向夏主任分享過去服務居民的感受,雖然經歷2019年的黑暴事件,可是地區人士仍然堅持服務社區,表現出建制力量的愛國愛港服務精神,獲得夏主任的認同及激勵,並指2019年的事件給予地區人士磨練,有助面對未來香港的發展。

  談話間夏主任表達對地區人士的寄望。鄧家彪引述夏主任的說明指,地區人士是特區政府重要夥伴,「如同身體一般」,不存在對立,地區人士需協助政府推動政策;好好緊貼民情民意,不論好壞內容,都需要將意見反映給政府;用心做好服務,一同努力令社會保持和諧穩定。

  會談中亦談到關愛隊及其他社區情況。鄧家彪指出,關愛隊的成立得到與會地區人士一致讚好,認為可以將政府政策貫徹到地區,並給予愛國愛港人士一個平台,在政府支持下得以發展,服務市民。他表示,夏主任對關愛隊「關愛」二字尤其喜歡,認為意思甚好,若香港再次發生如疫情一樣的大事件,關愛隊可以協助應急工作,投入服務。期間與會的地區人士提到香港的房屋問題,夏主任表示,對地區人士不問回報的拚搏表現十分欣賞,對工作細節講到實處。最後,夏主任以漢高祖劉邦的《大風歌》勉勵各位,指詩詞內容很好,各愛國治港者應該細味,思考如何守護太平,寄望地區人士如「滿天星」般遍布各地,為市民服務。

  身兼觀塘區議員的顏汶羽向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形容,夏主任感覺親切親民,重視地區意見,留心且關心香港地方行政,席間細心聆聽地區人士講述有關區議會、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地區防火委員會以及關愛隊的職能及工作。夏主任及後又鼓勵地區人士,要成為政府的夥伴,將市民需要如實反映。

  顏汶羽表示,會上又向夏主任提及,九龍東需要改善交通網絡,便利居民出入來往,並配合未來CBD2(九龍東地區發展第二個核心商業區)發展。期間,顏汶羽向夏寶龍主任反映內地工程技術先進,例如自己曾先後到訪考察的深圳雲巴和湖南株洲,未來亦將到廈門考察快速巴士系統,期望有關技術可以應用於香港,提速提效,為本港市民帶來更便捷的生活。

  陳華裕表示,夏主任相當健談,對社區事務十分有興趣,踏實貼地了解地區人士反映的社區問題,他關註防火會如何處理轄下的工作,並提出改善及加強之處,讓委員會的成員集思廣益,合力做好防火會的工作。社區問題方面,陳華裕表示回歸以前的長期的殖民統治,使得香港教育體系成為殖民體系,愛國教育不足,令部分市民對祖國有不同的看法,向夏主任提出需要加強社區的凝聚力,期望政府可以加強國民教育,提升市民對國家的歸屬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