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首個中學生團前往廣州 陳國基:本學年目標冀4萬名高中生往內地考察

時間:2023-04-03 10:13:2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國基表示,政府目標是本學年有4萬名高中生前往內地考察。(中新社資料圖)

  中五公民科考察團首發團今日(4月3日)早上出發,逾百名中學生分批抵達西九龍高鐵站,乘坐高鐵到廣州考察。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到高鐵站送車後見傳媒時表示,政府目標是本學年有4萬名高中生前往內地考察,期望所有高中生有機會去內地考察。

  陳國基表示,今日前往內地考察的中學生下學年將升讀中六,將要選擇大學學科,希望他們前往內地考察後可以了解到國家每一方面的發展,然後結合自己的興趣,了解自己對未來工作的傾向,對日後選科有一定的幫助。

  陳國基指出,此次考察團,學生在完成考察後不用交報告給政府,至於是否需要提交報告給學校,則由校方自行決定。

  此次考察團由教育局全額資助,師生都毋須付費,包括參訪活動、膳食、住宿、交通,以及基本的團體綜合旅遊保險等開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