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最低工資委員會邀公眾就檢討機制提供意見

時間:2023-03-28 11:39:1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最低工資委員會邀請公眾就優化法定最低工資檢討機制提供意見。(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最低工資委員會(委員會)由今日(28日)起展開為期四星期的第一階段諮詢,邀請公眾就優化法定最低工資檢討機制(檢討機制)提供意見。

  行政長官在2022年施政報告中宣布,邀請委員會研究如何優化檢討機制,包括檢討周期、如何提升效率,以及在最低工資水平和維持經濟發展等元素之間取得平衡,並就此向政府作出建議。委員會現正全力推展這研究,並希望就優化檢討機制聽取公眾的意見。

  委員會歡迎公眾於4月24日或之前,經委員會網頁的電子表格、電郵(mwc@labour.gov.hk)、傳真(2110 3518)或郵寄(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1樓最低工資委員會)提交意見。第一階段諮詢完結後,委員會將分析及歸納收到的意見,從而進行第二階段諮詢。委員會將適時公布有關安排。

  根據《最低工資條例》(第608章),委員會的主要職能是應行政長官的要求,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就法定最低工資水平作出建議。行政長官已行使《最低工資條例》所賦予的權力,要求委員會研究如何優化檢討機制,並於2023年10月底前向行政長官提交研究報告。委員會在執行職能時,須在防止工資過低與盡量減少低薪職位流失的目標之間取得適當平衡,並要顧及維持香港的經濟發展及競爭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