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沒有忘記她」香港各界出席原田優美歡迎慈善晚宴

時間:2023-03-27 17:55:2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香港沒有忘記她』——各界歡迎原田優美(劉丹蕻)蒞臨晚宴」25日晚間在香港舉行,感謝日籍華人原田優美(中文名劉丹蕻)在新冠疫情期間對香港人的善舉。
 


 
原田優美(劉丹蕻)(右四)與加措活佛(右五)、曾志偉(左五)等嘉賓在活動現場

  三年前的2020年2月,新冠疫情在全世界肆虐,因「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出現新冠肺炎確診者,導致數百名香港居民被困日本,無法回港。當時身為日本巴士公司會長的原田優美(中文名劉丹蕻),與各方協調後,不斷派出巴士,協助被困的港人前往機場,搭上回港專機,為受困同胞架起了一條回家之路。原田優美援助港人的善舉經過點新聞等媒體報道後,受到了各界讚揚。

  三年後,各國和地區陸續放寬旅客入境限制,遊客紛至沓來。為了感謝原田優美援助港人的善舉,著名藝術家、TVB總經理曾志偉代表香港同胞於今年1月專程赴日本,向原田優美贈送「不忘初心」題字表達心意。

  原田優美表示,春天代表萬物復蘇,給我們帶來很大希望。她說,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感謝大家的支持。她亦歡迎大家有機會去日本,多做促進兩地文化交流的工作。

  曾志偉在致辭時說,原田優美用她自己的行動感動了很多員工,員工自發來幫助港人,很多日本朋友都給予了很大幫助,協助港人順利回家,這種善舉我們會銘記於心,並努力將其發揚光大。
 


 
晚會的現場義工與這個原田優美合照
 

 
新香港人文體協會主席李勇(右一)等嘉賓在現場與原田優美女士合影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 與原田優美合照
 

嘉賓在現場合影 
 


 
現場嘉賓全埸起立唱國歌
 

嘉賓在現場合影
 


 
曾志偉現場拍下加措活佛的畫送給原田優美
 

 
加措活佛(左一)與柯士甸學校校監陳金兒女士(中)在活動現場



徐小明夫婦、趙曾學韞與原田優美女士合影



加措活佛、曾志偉、霍震宇與原田優美女士合影



足總主席貝鈞奇和趙曾學韞在現場合影

  (所有圖片來源:主辦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