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組建中央港澳辦 霍啟剛:彰顯中央對港澳工作高度重視

時間:2023-03-17 15:49:4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霍啟剛表示,今次的改革能讓香港更好落實守正創新。(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明確將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的基礎上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作為黨中央辦事機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啟剛今日(17日)表示,《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提出了科技、金融、社會事務等多方面的改革,積極平衡發展與國家安全風險,讓黨和國家機構的系統更完備、規範更科學、運行更高效,支持中國式現代化穩步前進。

  霍啟剛表示,《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的第五項明確表示將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的基礎上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作為黨中央辦事機構。有關的改變彰顯了中央對港澳工作的高度重視,以便更好落實中央政策,並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

  霍啟剛說,今次的改革完全配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全國人大會議閉幕會上所強調「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論述。一方面,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能讓香港在深化改革開放中繼續發揮獨特優勢,實現「十四五」規劃的八大中心定位,並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支持國家推動「雙循環」戰略;另一方面,「一國兩制」的初心是維護國家統一,今次的改革能讓香港更好落實守正創新,使「一國兩制」與時並進、不斷完善,為祖國統一貢獻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