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康文署擬要求租用人聲明不轉讓 林振昇:未必解決炒場問題

時間:2023-03-16 09:45:2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振昇指出,措施要有阻嚇力必須加重罰則。(政府新聞處資料圖)

  政府近年出台一系列措施打擊「炒場」,康文署正研究要求預訂及登記使用康文署設施時,需要作出不轉讓聲明。勞聯立法會議員林振昇今日(16日)於電台節目表示,有專業炒場集團即使轉讓場地,但預訂的登記人仍然會在用場當日出現,當康文署職員巡查時,未必察覺到有炒場情況,質疑簽署不轉讓聲明亦未必能解決炒場問題。

  林振昇指出,措施要有阻嚇力必須加重罰則,建議違規者兩年內不能預訂場地,並確保措施要針對炒場獲利的人,避免波及到真正用家。

  資料顯示,去年1月至今年2月期間,康文署共接獲約270宗有關「炒場」的投訴,期間平均每月約有400宗租用人因為累積兩次「不取場」或「不在場使用」的違規紀錄,而被禁止預訂康文署的收費康體設施90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