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寫:隔排互動 總書記與特首親切「寒暄」

時間:2023-03-05 22:37:01來源:大公網

  (記者張寶峰)5日上午,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開幕會。李家超以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身份列席,這也是他首次列席人大會議開幕會。李家超坐在主席台左側第一區第二排,在臨近過道一側的第二個位置。當李克強總理作報告時,李家超始終認真聽取報告並不時記錄、勾劃重點。
 
  開幕會結束後,在響徹全場的熱烈掌聲中,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依次離開會場。當習近平經過左側第一區臨近過道第一個位置時,停下腳步,抬手指向李家超,隔排親切地與其打招呼。一時間,在主席台第一排及其他區域的與會人士紛紛轉頭看向李家超。李家超隨即俯身握拳,點頭回禮,期間雙方還進行了簡短的語言寒暄,全過程大約持續5秒鐘。
 
  2022年底,習近平會見前來北京述職的新一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時說,中央將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力支持香港充分發揮獨特優勢,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習近平主動親切與李家超「寒暄」,既是對香港獨特地位的高度重視,亦是對香港獨特作用的高度認可,更體現了對香港特區發展和「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的高度期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