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冰球世錦賽播錯國歌 港隊球員隨即叫停

時間:2023-03-01 10:32:1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再有港隊參與的國際體育賽事播錯國歌。在波斯尼亞舉行的「IIHF世界錦標賽2023」第三級別比賽,香港男子冰球代表隊昨日(2月28日)在分組賽出戰伊朗,以11比1贏,賽後播國歌時出錯,維持約10秒。

  有港隊成員隨即做出「T」字手勢叫停,有隊員上前向賽會反映,大會其後道歉指會更正,並正確播出中國國歌。

  港協暨奧委會早前向轄下所有體育總會發出《香港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處理播放國歌和升掛區旗的指引》,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如發現播放國歌或升掛區旗出錯,須以「T」字手勢,向主辦機構示意反對,要求暫停活動並立即更正。港協暨奧委會還向各體育總會提供附有正確國歌和區旗的工具包,由總會指派的領隊帶備出席國際賽事,交予主辦機構使用。

  去年11月,在韓國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香港對韓國決賽中,主辦機構把一首2019年黑暴期間製作的「港獨」歌當作中國國歌播放,引起各界不滿;同月在杜拜舉行的2023年欖球世界盃,港隊對葡萄牙,賽前播放中國國歌時,賽事轉播畫面的國歌字幕出錯,將國歌名錯標為「港獨」歌名;去年12月在杜拜舉行的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主辦機構在香港代表摘金頒獎禮上播錯國歌,在場香港運動員連煒楨以「T」字手勢示意暫停,大會隨後正確播出中國國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