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土耳其地震丨於文陽︰訓練與實操不同 救援經驗助未來發展

時間:2023-02-21 10:30:2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於文陽表示,土耳其救援經驗對坍塌蒐救專隊的未來發展有很大幫助。(FB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早前派出特區救援隊到土耳其地震災區協助救援,共救出4名倖存者。特區救援隊指揮官於文陽今日(21日)表示,特區的坍塌蒐救專隊自2009年成立至今,每年都不停訓練,亦配有相關裝備,技術已達國際水平,但在部分細節上仍做得不夠細心。

  於文陽在一個電台節目指出,即使特區救援隊每年都會就海外救援情況進行模擬訓練,但操練與實際救援始終有分別,包括心理壓力不同、實際救援時可能遇上餘震、每次現場環境都不一樣等,因此今次到土耳其的救援經驗,對坍塌蒐救專隊的未來發展有很大幫助。

  於文陽又提到,特區救援隊配備有行山乾糧,雖然可以用來充飢,但在嚴寒天氣下,連續食用會對情緒有影響。特區救援隊今次配合具有豐富經驗的國家救援隊行動,國家救援隊會在現場煮食,可以提供熱食給特區救援隊,同時會即場製作「碌架床」,不用如特區救援隊一樣,要在寒冷天氣下在地上露營,因此國家救援隊的休息質素會較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