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灣區今開辦往來港澳人才簽註 陳國基:便利人才來港

時間:2023-02-20 12:30:5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國基表示,香港擔當大灣區人才高地的門戶,吸引海外優質人才到來發展。(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人才服務高質量發展大會」今日(20日)在廣州舉行,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出席開幕儀式並發表致辭。陳國基提到,國家由今天開始,在大灣區城市試點實施往來港澳人才簽註政策。新措施將便利大灣區內地人才南下到來香港,進行科研、文教、衞健、法律等各方面的交流訪問,為打通大灣區的人流註入新動力。特區政府期望在該基礎上進一步探討推進大灣區的人才互聯互通。

  陳國基表示,香港作為大灣區內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城市,在「一國兩制」下,能夠充分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擔當大灣區人才高地的門戶,吸引海外優質人才到來發展。為此,香港特區政府全力以赴,創造更多有利條件,推進大灣區高質量發展,包括於去年年底成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其中一大重要工作領域,就是進一步打通大灣區的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

  陳國基又提到,特區政府積極吸納各地人才,包括設立以高薪人才和全球百強大學畢業生為目標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至今已收到超過1萬份申請,當中處理了8000多份申請,九成多成功獲批,可見計劃深受歡迎。陳國基說,相信有更多來自全球各地的優秀人才將會落戶香港,亦期待他們來港之後,放遠目光,抓緊大灣區的龐大發展機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