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央視專訪香港特區救援隊 披露土耳其地震救援細節

時間:2023-02-15 20:26:35來源:大灣區之聲

  香港特區政府派往土耳其的59人救援隊於當地時間2月10日抵達哈塔伊省的安塔基亞市震區,自11日成功救出3名倖存者後,13日中午又在瓦礫堆下救出1名女性倖存者,至今已成功救出4名倖存者。目前,救援隊正繼續深入震區展開搜救工作。總台記者在救援現場專訪了香港特區政府消防處消防區長郭志鈞。

香港特區救援隊與國家救援隊並肩作戰

  這次香港特區政府救援隊與國家救援隊(中國救援隊)駐扎在同一個營地,一起分享救援物資和工作信息,持續開展生命搜救行動。當地天氣嚴寒,餘震不斷,郭志鈞表示,大家秉持同樣的理念,即「土耳其朋友有難,理應挺身而出,為他們帶來希望」。

  郭志鈞說,雖然災區條件惡劣,但隊員們依舊不辭勞苦,堅持蒐救工作,暫時沒有撤離計劃。「大家覺得這是光榮的人道救援任務,是義不容辭的。」晚上回到基地,隊員們會用衛星電話給家人報平安。大家希望土耳其人民早日克服困難,盡快恢復重建。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14日表示,特區救援隊成員冒着寒冷的天氣以及餘震的威脅,全力拯救生命,至今已先後協助在災區救出4名生還者,非常敬佩救援隊的不懈努力,將繼續為救援隊打氣。祝願他們一切順利,並保護好自身安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