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孫東:近期與Google開會 雙方將繼續就國歌蒐尋情況溝通

時間:2023-01-11 15:21:0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孫東表示,近期與Google開會,雙方同意繼續就國歌蒐尋情況溝通。(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早前,亞洲七人欖球賽等國際賽事當中,接連發生播錯國歌及顯示錯誤國歌歌名等事件。特區政府其後要求將國歌於蒐尋結果置頂,卻遭Google拒絕。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今日(11日)在立法會回覆議員質詢時表示,近期與Google亞太區領導進行會議,雙方同意繼續溝通,尋求妥善的方式解決問題。

  孫東指,他已於去年11月,會見Google亞太區公共政策及政府事務部代表,並就國歌蒐尋情況提出嚴正交涉,指出部分蒐尋結果顯示錯誤資訊,容易為一些別有用心人士的行為提供藉口,亦會誤導本地與海內外網民,對國家和香港特區造成嚴重損害,要求Google嚴肅跟進。他近期亦與Google亞太區領導進行會議,雙方同意繼續溝通,尋求妥善的方式解決問題,確保蒐尋引擎向服務使用者傳達正確的國歌資訊。

  孫東強調,密切留意在網絡上蒐尋區旗和區徽等的結果,正從技術層面,就蒐尋國歌等進行提升相關政府網頁蒐尋結果的優化工作,以提升網頁在蒐尋結果的排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