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最低工資升至40元 林振昇:仍負擔不起一頓午餐

時間:2023-01-11 10:47:5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振昇建議最低工資水平應一年一檢。(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昨日通過法定最低工資由37.5元加至40元,增幅為6.7%。如獲立法會通過,將於今年5月1日實施。勞聯立法會議員林振昇今日(11日)在電台節目指,從數字上看加幅可追到通脹,但認為當局無考慮到37.5元的水平是由2019年起凍結,建議最低工資水平應一年一檢。

  林振昇直指,即使最低工資每小時加至40元,工作一小時都負擔不起一頓午餐。他又說,除了較低薪的行業,其他行業都不只以時薪40元請人,認為仍有上調空間。

  香港物業服務聯盟主席甄韋喬在同一節目說,相信一些小型大廈及屋苑的相關職位會受惠,亦有可能引發漣漪效應轉嫁消費者,部分大廈或屋苑可能要調整管理費,但暫時難以估計管理費可能上調多少。但他強調,業界大部分合約的時薪都高過40元,而最低工資只是一個水平,業界可以因應各自地區或情況,計算出不能低過這個水平的薪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