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確診隔離縮至5日 李夏茵︰放寬基於科學數字

時間:2022-12-09 10:16:2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夏茵表示,放寬措施是基於科學數字。(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政府放寬隔離措施,今日(9日)起,縮短隔離令及檢疫令至5日。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表示,放寬措施是基於科學數字,精準防疫,優化政策。放寬入境人士檢疫安排後,Omicron變異病毒株仍然以BA.5為主,認為防疫政策有空間可以調整。

  李夏茵在一電台節目上表示,無論是否已接種新冠疫苗,患者染疫後的發病時間都差不多,因此在確診後第4及第5日做快測,如果都是陰性,便可提前在第5日完成隔離。

  對於醫管局早前縮短員工確診後返回工作崗位的時間,李夏茵強調,放寬抗疫政策最重要的考慮是群體疫苗接種率的防疫屏障有多厚。她解釋,醫管局超過九成員工已打針,他們平日上班亦有足夠防護裝備,染疫機會低一些,因此放寬措施較為穩妥。但如果將防疫政策「照辦煮碗」搬到整個社會,則未必可以令人放心。

  內地日前推出新十條防疫措施,包括大部分場所毋須掃健康碼等。就本港是否可以參考並取消「安心出行」,李夏茵表示,不應該直接比較防疫政策,因為防疫屏障不同,但可以參考內地做法。由於本港疫情仍在上升,「扭鬆」防疫措施並非現時首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