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鄧炳強:社會現「再次顏色革命」雛型 執法部門必嚴正執法

時間:2022-11-30 16:21:1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鄧炳強說,如市民不想社會重回2019年混亂不堪的狀態,就必須防範於未然。(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香港國安法實施兩年多,社會由亂到治,但仍有黑暴勢力伺機而動。近日香港中文大學有人在校內發起所謂「示威」,圖製造輿論,煽動學生特別是內地生藉疫情搞事。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30日)表示,有留意到相關事件,指有2019年反修例運動中的積極分子亦參與其中,形容行動有高度組織性,是「再次顔色革命的雛形」,批評有人死心不息危害國家和香港安全,刻意去找出社會矛盾事件,然後煽動分化,呼籲市民勿參與危害國安活動。

  鄧炳強說,如市民不想社會重回2019年混亂不堪的狀態,就必須防範於未然,而社會剛從疫情復常,希望市民有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雖然年輕人愛國及有理想,但不應被人煽動作出危害國家安全的事情,應譴責一切破壞社會安寧、暴力及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大專院校的管理層亦有責任防止校園再次淪為黑暴基地,強調任何人不論身份,是否內地學生或傳媒,法例面前都人人平等,如果違法,就必定會負上後果,執法部門會嚴正執法。

  鄧炳強又警告另有圖謀的人士,任何危害國家及香港的事情都不會得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