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法律周|劉光源:法治是最可靠管治方法 強化香港獨特優勢

時間:2022-11-07 14:40:5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劉光源指,在國家支持下,香港各方面優勢會更明顯。(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法律周2022將於今日(7日)起一連五日舉行,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在亞太國際私法峰會致辭時指出,法治是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的基礎,讓「一國兩制」得以成功實踐,鞏固「一國兩制」的憲法基礎。

  劉光源指,香港實現由亂到治的階段,證明法治有助特區管治,亦是最可靠的管治方法,確保香港長治久安。他認為,法治亦強化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連接不同國家及司法管轄區,發揮作為不同國家及司法管轄區的超級聯繫人角色,有更多國際法律機構在香港成立。他相信在國家支持下,香港各方面優勢會更明顯。

  劉光源表示,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國家,中國會與國際合作,並堅守聯合國約章和國際法,捍衛公平公義,推動多邊關系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