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金融峰會|滙豐祈耀年:有信心疫後香港很快會反彈

時間:2022-11-02 17:21:1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滙豐集團行政總裁祈耀年指出,支付工具PayMe是集團重要裏程碑。(點新聞記者林良堅攝)

  舉世矚目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今日(2日)如期在香港舉行,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內地金融監管機構負責人發表演辭,並舉行三場專題討論。100多家全球重要金融機構的主要負責人到場出席,當中超過30家機構由集團董事長或行政總裁代表,機構類別涵蓋銀行、證券、資產管理、私募股權和風險投資、對衝基金和保險等各個金融界別。

  滙豐控股行政總裁祈耀年(Noel Quinn)表示,好高興香港今次舉辦如此大型的金融峰會,他強調,香港已經是一個十分吸引的市場,有信心疫後很快會「rebound」。他說,金融機構要擁抱科技,他以旗下支付工具PayMe為例,經過三年多發展,PayMe已有約290萬用戶,在消費者支付領域有5成的市場佔有率,是集團重要裏程碑,亦是一項重要解決方案,以連接用戶之間,以及用戶與商戶之間的交易。

  祈耀年指出,央行數碼貨幣是好事,金管局推動將概念變成現實,並已推行試驗計劃。他相信,對中小企業務將帶來很大幫助,可受惠於實時跨境資金流動,促進國際貿易。

  祈耀年提到,銀行業已發展數碼化多年,目前在客戶層面仍未能做到實時跨境支付,銀行間市場則可以,認為央行數碼貨幣及區塊鏈仍有很大角色,提供低成本及即時資金轉移。他認為,區塊鏈在科技發展上有重要性,但並非解決數碼化問題的唯一方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