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金融峰會|余偉文:環球經濟環境存在不明朗因素 冀峰會有啟發性討論

時間:2022-11-02 09:43:3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致歡迎辭。(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林良堅攝)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今日(11月2日)於四季酒店舉辦,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內地金融監管機構負責人發表演辭,並將舉行三場專題討論。100多家全球重要金融機構的主要負責人到場出席,當中超過30家機構由集團董事長或行政總裁代表,機構類別涵蓋銀行、證券、資產管理、私募股權和風險投資、對衝基金和保險等各個金融界別。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致辭時表示,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出席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希望與各位朋友重新建立聯繫,讓大家看到香港「回來了」。他表示,中國有句話叫「貴人出門招風雨」,外面現在大風大雨,證明在座各位在環球金融界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余偉文表示,現時全球經濟環境很多不明朗因素,包括通脹、加息、地緣政治、疫情、氣候及科技帶來的轉變等,有些不明朗因素遲早會過去,但有些問題是長期性的,我們要探討如何處理面對這些挑戰。他指出,持續發展、技術發展是兩大環球趨勢,影響世界所有地方包括金融,如何處理這些挑戰,將會決定我們的機構未來能否成功。他期待峰會有一個啟發性的討論,從金融界翹楚的真知灼見中得到啟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