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齊來認識基本法」頒獎禮今日成功舉辦

時間:2022-08-14 22:06:14來源:大公網

  新家園協會九龍西服務處8月14日在油尖旺多元文化中心舉行「齊來認識基本法」 頒獎禮,會上分享了2021-2022年度該計劃各項服務成果,嘉許在是次計劃中畫畫比賽及小視頻創作比賽獲獎的18名兒童及8名青年,並獻上精彩文藝表演,會上接近100人參加。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 MH,JP、油尖旺民政事務助理專員梁瀞允, 柯士甸學校校監陳金兒博士、Tappro 創辦人鮑智海、香港五邑青年總會會長林君量、國際教育認證聯盟創辦人李禮廷、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創會主席高松傑擔任主禮嘉賓,共同見證和分享成果。

  九龍西服務處主要為深水埗、油尖旺、九龍城區的新來港人士和家庭以提供服務。去年6月以來舉辦「齊來認識基本法」計劃之系列活動,主要協助社區內人士,包括新來港人士、準來港人士(即已申請來港定居的人士和家庭)、香港永久居民,認識基本法、熟悉基本法以及能夠積極主動承擔推廣基本法的責任和義務;此外,在推廣基本法的同時,計劃舉辦了一系列的街頭展覽、參觀遊蹤、講座、小視頻製作比賽等的大型宣傳活動,聯繫新來港人士和香港本土居民,促進彼此間的了解和互融,建立互助網絡,以達到社區共融,共建和諧的目標。大部分參加者表示在活動中了解到基本法的意義,對學習基本法的興趣進一步提升。

  胡健民講話表示,基本法是全球獨有的,香港的繁榮穩定是需要香港落實執行基本法,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的責任是包括推廣基本法,以及選舉事務,在內地的政策有關支援港人港商的服務亦使政策局的工作。新家園協會社區發展總監梁秉堅認為及早向學童給青少年宣傳教育基本法,有助提高他們對基本法的正確認識,在學習的過程中給予支援亦是十分重要的。

  參與計劃的學童向胡健民介紹創作的作品,學童表示在創作的過程中加深對基本法的認識。 參與活動的家長則認為活動能提高學童對學習基本法的興趣,以及對法律體係有正確的價值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