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司法機構:黃碼人士如當日快測陰性 可進入法院大樓

時間:2022-08-12 15:20: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持「黃碼」人士若當日快速抗原測試結果為陰性,可以進入各法院大樓。(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區政府近日推出「紅黃碼」制度,在現有的安心出行「疫苗通行證」中加入「紅碼」及「黃碼」。「紅碼」適用於確診者,包括在家居隔離及社區隔離設施的人士;「黃碼」則適用於從海外或台灣地區抵港人士。司法機構今日(12日)公布,由即日起,持「紅碼」人士不得進入司法機構所有處所。持「黃碼」人士若當日快速抗原測試結果為陰性,則可以進入各法院大樓。

  司法機構表示,持「黃碼」的法庭使用者前往法院大樓前,須先取得當日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結果。他們亦須嚴格遵從司法機構處所的所有防疫措施,包括佩戴口罩(除非獲法官或司法人員準許除下口罩)和接受強制體溫檢測。若「黃碼」人士當日快速抗原測試結果為陽性或沒有進行快速抗原測試,則不應前往任何司法機構處所。

  司法機構提醒,由下星期一(15日)起,任何出席法庭聆訊而持有「黃碼」的主要法庭使用者,如須除下口罩發言,例如證人作供時,他們應在可行的情況下在聆訊前通知有關的法官或司法人員其持有「黃碼」的情況。主審法官或司法人員將作出適當指示,包括要求有關法庭使用者出示當日的快速抗原測試結果的圖像。相關法律代表亦應按情況協助其證人向法庭報告有關情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