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幼童染疫風險高 劉宇隆籲家長盡快為子女打針

時間:2022-08-12 10:00: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劉宇隆指,科興疫苗十分安全,可與其他疫苗一起接種。(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疫情嚴峻,昨日(11日)新增4376宗確診,逾200宗新症須入院,20多人為3歲以下兒童。政府專家顧問劉宇隆今日(12日)表示,至今只有2200名三歲以下兒童接種科興疫苗,情況有待改進,期望入冬前兒童的接種率能達到6成。

  劉宇隆強調,科興疫苗使用的滅活技術歷史悠久,十分安全,可以與其他疫苗,包括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疫苗等一起接種。他又說,尊重家長希望安排子女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意願,但希望不要等太久。

  劉宇隆表示,本港大部分幼童未接種疫苗,有研究指兒童感染新冠病毒的危險較流感高2至3倍,亦較容易出現嘶哮症,東亞地區的小孩比歐美地區更容易出現急性壞死性腦炎,呼籲家長盡快帶子女接種。

  為便利長者及幼童打針,港鐵青衣站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香港兒童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由下周一(15日)起同時提供科興和復必泰疫苗的接種服務。市民今日早上9時起可在網上預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