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北京國際電影節特設香港電影展映單元 慶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

時間:2022-07-28 16:12:4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今日(28日)從舉行的第12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新聞發布會獲悉,本屆電影節的「北京展映」匯聚百餘部佳作,將首次在秦皇島蔚藍海岸舉行「沙灘放映」,同時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還特別策劃有關香港電影的單元。

  今年北影節的「北京展映」精選百餘部中外優秀電影作品,於2022年8月12日至21日進行展映。備受矚目的「天壇獎」入圍影片和「註目未來」參選影片將會在北京展映中與影迷們見面。另外,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還特別策劃「特展:光影浪潮 香港電影新動力」單元,將會放映香港新近佳片和經典影片的最新修復版。

  據悉,重點展映影片還有:希臘電影大師西奧·安哲羅普洛斯的代表作品回顧展,2022年新鮮出爐的日本高口碑動畫作品《犬王》;以及上一年度全球電影節獲獎的作品《阿爾卡拉斯》、《火山之戀》、《稍微想起一些》;以及影史經典「安讬萬五部曲」、《最後華爾茲》、《月升中天》等作品的最新數字修復版等。

  此外,今年北影節「雲上市場」在現有官網平台基礎上,首次登陸百度「希壤」元宇宙空間,打造全球第一個「元宇宙電影宮」。同時,備受矚目的創投單元報名數再創新高,853部作品經過三輪篩選,最後呈現到爾冬陞、張雨綺、梁琳、朱瑋傑等幾位評審面前。300餘名擁有短片拍攝經驗的青年導演報名北影節「創投訓練營」,將以「北京·未來」為主題,緊扣科幻內核進行創作,計劃拍攝並推出5部短片,還將首次邀請郭濤等演技派演員以藝術顧問身份參與。

  除了定格中國文化的動畫宣傳片之外,本屆電影節的另一支宣傳片邀請陸川執導,李雪健、黃軒、宋佳、齊溪擔任主演,將成為國內首個運用「大導演+名演員+電影級」模式創作主宣片的電影節。

  此外,今年愛奇藝「雲上北影節」將繼續創新升級,影展規模近百部,設置了「特展·迎接二十大」、「特展·『天壇獎』評委會主席作品回顧」、「第一視角」、「阿根廷電影周」、「網絡新浪潮」等9個單元。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曉芳北京報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