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藝術館書法展今起免費入場 展出逾70件香港藝術家墨寶

時間:2022-07-22 10:14:2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趙少昂的《行書詩》。(政府新聞處)

  香港藝術館今日(22日)起舉行「漢字城韻──書法中的詩舞畫樂」展覽,展出超過70件香港藝術家書法作品的館藏,包括國學大師饒宗頤《金書甲骨文》及嶺南派國畫大師趙少昂《行書詩》等。

  香港藝術館的書法展覽,展現了書法藝術的各種書體,精選展品包括鄧爾雅《篆書詩》、區建公《楷書八言聯》、區大為隸書《幽蘭詩》、羅叔重《隸書五言聯》、饒宗頤《金書甲骨文》、趙少昂《行書詩》、徐沛之《草書黃偉文陀飛輪》等。展覽從書法藝術與詩、舞、畫、樂之間的關系出發,讓觀眾從自己的知識體系及興趣中,發掘欣賞書法的樂趣,並重新審視在科技的高速發展之下,保存和延續經典文化成果的價值。

  同場亦展出包括不同界別本地創作人的作品。導演卓翔及編舞家王榮祿創作了舞蹈影像裝置,舞者以身體的力量、姿態及律動回應書法的動勢。作曲及聲音藝術家趙朗天創作了聲音作品,以旋律穿梭於展場跌宕起伏的書勢舞勢中。多媒體藝術家吳子昆則以「容積捕獲」技術,捕捉書法家書寫時的立體信息,並利用三維動畫技術於兩幅投影牆重新呈現書法家書寫的動作,延伸觀眾想像。多位作家、詩人、藝術家及專家學者結合自身專長及生活體驗,以文字或影片形式回應書法作品。

  展覽在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香港藝術館2樓香港藝術廳舉行,市民可免費入場,展期由7月22日至明年9月17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