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君彥:將就習主席講話內容提出議案推動香港發展

時間:2022-07-05 14:59:0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梁君彥會見傳媒。(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5日)會見傳媒。梁君彥表示,就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發表的講話,他已批準內會主席李慧瓊代表立法會議員根據議事規則動議一項議案,讓議員盡快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講話進行討論。

  梁君彥說,李慧瓊的議案大致為「落實習主席七一講話 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梁君彥續說,明日就是習主席在七一向全港市民發表重要講話後首次立法會議,加上是特區政府新班子甫上場,正密鑼緊鼓制定各方面政策、方向,現時特區政府急需廣納各方意見,研究如何帶領香港向前走,對公眾而言,亦有迫切重要性。而作為民意代言人的立法會議員,應該爭取機會向新一屆政府反映市民意見,讓行政、立法機關合力創造更好條件,為香港謀發展,盡快做到習主席關心香港市民而提出的四個必須和四個希望,辯論對公眾而言有迫切性,因此符合議事規則第16(2)條規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