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接種率有提升空間 「疫苗通」需持續一段時間

時間:2022-05-24 10:50:0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指,指定醫療處所實行「疫苗通行證」是為保護求醫人士。(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楊新雨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4日)出席行會前見記者表示,本港疫苗接種率仍有提升空間,「疫苗通行證」仍需持續一段時間。

  林鄭月娥表示,明白大部分防疫措施會為市民帶來不便,但政府立場不變,前提是市民的生命健康及安全。她指,本港二針接種率未到九成,三針接種率過半,仍有提升空間,「疫苗通行證」需繼續實施。被問及「疫苗通行證」停止實施的「硬指標」,林鄭強調新冠疫情仍有變數,「疫苗通行證」仍需持續一段時間。

  政府要求6月13日起指定醫療處所實行「疫苗通行證」,林鄭重申是為保護求醫人士,若他們未打針,求醫環境則有高度風險,又表示最終會以病人的福祉為依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