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大灣區創科同盟:祝賀李家超當選 即將迎來創新香港2.0

時間:2022-05-09 18:33:12來源:大公網

  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5月8日舉行,候選人李家超獲得1416張支持票,高票當選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香港大灣區創科同盟會長李德豪表示,祝賀李家超先生高票當選香港特區新一任行政長官人選,李家超具有果斷的行事作風,能夠很好肩負香港發展和創新的重任。競選政綱中表示「無創科就無未來」,深信創新香港2.0即將到來。

  香港大灣區創科同盟建議,香港政府過去對創新科技的支持所取得的效果並不是特別大,建議新的港府成立政府中央指揮部,對接香港創科項目,以清晰KPI,讓創科種子可在有利環境下茁壯中成長。政府只要跟內地定好創科發展框架,做好協調角色,盡量完善頂層設計、標準定義,再把資金轉移到創科新企。變相外包了政府的創新部門,但整個創新產業市場就因此繁榮,而項目之間因頂層設計和協調,就可讓項目之間產生如大數據的協同效應,成果更可在政府背書下發展內地市場。

  香港大灣區創科同盟認為,港府在推動國際創科中心同時,更需要打造香港成為國際創科樞紐的關鍵角色,推動頂層設計延伸到內地的機制,讓國際創科對接內地產業,使世界領先科技創新能在大灣區及時應用。若以香港的金融、法治再配合大灣區的創新和應用等大舞台,那就能吸引世界級人才,所有產品都要市場,有內地支持,世界領先的技術配合香港青年壹代的超級合夥人,拉動世界品牌落戶,讓香港超前世界的觸角,配合國家科技掘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