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建岳:中央堅定捍衛「一國兩制」 香港各界共謀發展造福港人

時間:2022-03-09 15:44:09來源:大公網



圖為全國政協常委、麗新集團董事會主席林建岳(資料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日(9日)會見港區政協委員並發表講話。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表示,夏寶龍副主席的講話表明,中央始終堅定捍衛「一國兩制」,是「一國兩制」的踐行者和捍衛者。不論是出手制定《香港國安法》還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出發點都是為了「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保障香港長治久安。中央確保「一國兩制」不僅五十年不變,五十年之後也不變,這是香港廣大市民的共同訴求和呼聲。香港各界應該抓住新機遇,迎接新挑戰,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好地發展香港、造福港人、貢獻國家,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林建岳指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和新選舉制度的建立,使香港迎來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重大轉折,為香港創造一個長期穩定的發展環境,開啟了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的良政善治新時代。中央實施「一國兩制」的決心和信心始終如一,習主席多次強調,中央實施「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同時確保「一國兩制」實施不走樣、不變形。十九屆四中全會更將「一國兩制」列入國家的基本制度優勢之一,說明中央對於捍衛「一國兩制」的決心堅定不移。「一國兩制」是香港最大的公約數,各界都有責任捍衛「一國兩制」不走樣、不變形。

  夏寶龍副主席強調香港前景一定非常好,要繼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林建岳表示,香港是一個經濟城市,不僅香港的國際地位及對國家的最大價值由經濟地位決定,而且香港的社會民生問題都要靠發展經濟來解決。香港的未來在於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機遇,參與「十四五」規劃,對接「雙循環」,從而為香港發展注入強大活力,並為國家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林建岳認為,香港正面對困難局面,更需要各界攜手謀發展,在香港社會重新樹立「發展惠民」這個主調,推動香港盡快走出政治鬥爭的泥沼,回歸經濟城市的定位,走上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正軌,共同建設香港美好家園,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