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嚴剛:議員有界別 推動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無分別

時間:2022-01-26 20:25:2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嚴剛表示,議員有界別,推動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無分別。(大公文匯全媒體 資料圖片)

  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嚴剛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香港社會當前存在三大深層次矛盾,即住房問題、年輕人就業問題、養老安居問題,要使得香港市民安居樂業,應該在這三方面發力。

  嚴剛表示,中資企業在香港上市公司的市值佔比超過70%,在多個行業長期深耕細作,已經成為影響香港整體經濟或個別行業長遠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隨着香港社會經濟發展與國家發展的高度融合,中資企業也必然成為兩地融合的橋樑,成為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中堅力量。嚴剛認為,這是新選制下增設中資企業界別的重要意義所在。嚴剛強調「議員有界別,推動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無分別。」正因秉持這樣的理念,從當選那天起,嚴剛就知道自己身上肩負的,不僅僅是中資企業的期望、「港漂」的期待,而是全體香港市民的共同期許。

  香港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一帶一路」倡議,發揮香港在「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交匯窗口的優勢,保持經濟健康穩步成長,在嚴剛看來,還需解決香港社會當前存在三大深層次矛盾,即住房問題、年輕人就業問題、養老安居問題,要使得香港市民安居樂業,應該在這三方面發力。

  「比如說對於解決住房問題,中資企業很多在香港是有實業的,有船廠、港口等,我們在想,能不能在這方面,為一些排了五六年以上等候公屋的員工,向政府爭取在我們自己的工作場所先建一些過渡房屋或者過渡宿舍。另外,我們能不能增加香港青年在中資企業的就職機會,我們能不能用中企的慈善基金去更好地服務社區等等。」嚴剛表示,自己接下來的工作,就是要大量走訪企業、社區,把了解到的問題帶到立法會議政論政的具體工作中,去努力解決矛盾,實現這些願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